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推陈出新 切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突出“明初心、受警醒、强担当”三大主题,营造知廉、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天宁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主题宣讲接地气。积极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宣讲,邀请上级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专家学者授课,深入传播廉洁文化。内容贴近基层情况、贴近一线工作,既讲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也讲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运用互联网、多媒体、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展示丰富内容,让广大的党员干部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受到警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教育宣传受众广。针对不同的群体,创新打造“一对一”宣传菜单,着力提高宣传教育针对性。深入挖掘经开区廉洁元素,讲好廉洁经开的生动故事。既有针对机关干部和村社区的工作人员的廉政宣讲、警示教育,又有针对社区居民、村民、企业职工、中小学生的廉家书、廉书画、廉荷包等为主的文化活动。通过“宣讲+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宣传面。

廉政建设抓常态。坚持紧跟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节拍,努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廉洁教育常态化开展。除一年一度的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还陆续推出“清风东来”廉洁文化宣传系列活动,把廉洁文化辐射到全社会,与社区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融为一体,进一步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打响廉洁文化品牌。(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