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清风“新地标”刷新廉洁“新高度”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横塘清风”廉政教育基地,是近年来天宁区落实 “社区大党委”建设要求、深入推动区域党风廉政建设互联互动的一次探索。青龙街道紧紧依托“大社区”模式,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突出廉政建设示范引领,树立起廉洁青龙的“新地标”。

整合资源,突出教育特色。“横塘清风”廉政教育基地以“大社区”运作模式为背景,整合多种特色资源,在师资、阵地、素材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一方面紧紧依托“红·领驿家”党建品牌,突出廉政建设这个重点,用党性教育这根主线,在“青龙轨道”上全面落实廉政建设新要求,同时搭载自制的“初心剧场”,及时、快速、便捷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另一方面围绕廉政建设主线,搭建“清风廉政亭”廉政文化阵地,在传承清风文化的基础之上,创新表现形式和活动手法,促进廉政建设入脑入心。

互动交流,拓宽学习渠道。引入完善的廉政教育制度,整合街道其他村(社区)的优质资源成立廉政观察点,在相互交流中弘扬廉政文化,促进廉政教育深入人心。以清风角为政治风向标,通过提供准确、热门的廉政书籍作为学习资料,为广大党员干部充电,体验多元廉政文化内涵,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促进廉洁意识不断提升。文化角则倡导用笔尖的力量描绘廉政文化,将廉政文化寓于书法中,围绕“中国梦”这一主题,将廉政文化与书法有机融合,通过书香扬正气,笔墨话红心,有效发挥廉政教育资源优势,深刻学习党内法规,提高廉政文化素养全面发展。

潜移默化,注重发挥实效。通过深入挖掘共产党人廉政思想的核心价值,把散落的廉政资源用党性教育串起来,将理想信念教育具体化,使党员干部在基地实境中汲取廉洁营养,补充精神之“钙”。同时,基地以警示教育触动干部、以实境现场感染干部,让党员干部在自我省察中廓清思想、消除困惑,在对标立规中查摆问题、勘误纠错。截至目前,“横塘清风”廉政教育基地已为省内外和本地区50多批次党员干部进行了清廉教育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廉政修养。青龙廉政文化“新地标”的高度在逐步彰显,将赋予青龙高质量发展重要的廉洁品格,只有坚持不懈刷新廉洁“新高度”才能滋润老百姓的心田,造福一方民众,服务高质量发展。(丁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