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一地一片 让警示教育更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之前听说今天的课是看动画片,我还在纳闷呢,哪知道这动画片看得我心惊肉跳!”“是啊,我一边看一边就在想我们村的干部有没有这样类似的问题。”在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开设的村官廉训班课后,参训各村书记、主任、村民小组长议论纷纷。他们口中的“动画片”是由天宁区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党风廉政卡通警示教育片。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8个纪(工)委对近年来内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系统梳理分析,从中选取在基层最高发、最具代表性、最有教育意义的案件,将其制作成警示教育片。一地一片,一片一典型,最终将形成一套覆盖面广,和基层工作密切相关、具有区域特点的警示教育“活教材”,让警示教育更贴合基层实际、更有针对性、更精准。

据悉,该套警示教育片涉及的主题有“四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干部吃拿卡要、沉迷赌博等常见易发问题,还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中失职渎职等热点问题。“片中原型是看片人的身边人,片中讲述的问题和考验也是每个基层干部可能会面对或者会忽视的。每部片子我们都力求直面问题、直指关键、直击痛点,让警示教育直抵看片人心底。”天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