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多措并举 扎实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切实推进廉政教育精准开展,为广大党员干部敲警钟、明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以案醒廉,强化教育震慑。通过召开案件剖析会、拍摄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充分发挥本地违法违纪案例“活教材”作用,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片中人”的切身之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规矩和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以学思廉,创新教育方式。区纪委监委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文笔留青”微信公众平台、短信提醒等方式,将廉政提醒做在平常,融入日常;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作用,打造“红馆”“清园”等阵地;充分探索教育新载体,通过推出微信表情包、廉地图等资源,不断延伸廉政教育触角。

以效推廉,健全教育制度。立足区域实际,紧紧围绕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建设重点,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不定期典型案例通报、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教育常态机制、长效机制,多点发力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整体效应,在创新和进取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周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