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廉洁谈话进工地 清风正气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原来只知道忙具体工作,今天的廉洁谈话提醒了我,平时不能放松党纪国法的学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廉洁’二字不能忘。”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前往下属建源公司,就即将启动的“西江月”商品房开发建设召开廉洁谈话会议。

西江月项目是建源公司暨龙德花园项目后又一个重大项目,在全区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针对该工程项目资金密集度高、市场关联度大、行业专业性强、廉洁风险高等特点,集团纪委提前介入,旨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项目管理深度融合,强化国有企业公职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努力践行集团公司“双发展、双安全”的战略目标。 

廉洁谈话会议从三个环节压实三个责任:一份履职担当。建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围绕“一岗双责”要求,发挥“头雁效应”,并表示此次工程项目意义重大,务必要严格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号召项目部全体人员筑牢廉洁从业意识,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心中“底线”,不触碰党纪国法“红线”。一份纪律提醒。集团纪委运用身边案例,带领与会人员分析工程领域腐败问题的危害性、多发易发腐败问题的原因及需要管控的重点环节,号召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学习党纪法规,以更严的要求加强廉洁自律,以更实的举措扎紧制度笼子。一份表态承诺。西江月项目主要负责人在现场作了表态发言,他承诺将紧紧围绕“抓质量、稳进度、保安全、促廉洁”开展项目建设,确保工程优质,人员廉洁安全。

“在重大工程项目开工之前开展此次会议是要提醒全体工程项目人员在项目建设中,把握好与管理服务对象的‘亲’‘ 清’关系,时刻保持‘安全距离’,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经发集团纪委书记赵寅洁表示。(方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