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细致入“微”建设廉政好生态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把握“微”理念,用好“微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微”教育,做活廉政教育“大文章”。

微课堂“谈廉说纪”。委以“入脑入心”为目标,将课堂下沉到村级,把最新的党纪法规送到基层党员身边。打造微党课,通过“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党员宣讲、看廉政短片、谈心得体会等廉政文化形式,鼓励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谈廉说纪。同时不断扩展课堂外延,开展家风教育,利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微平台“提神醒脑”。探索创新“互联网+教育”的党员教育新模式,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作用,打造线上党纪宣传教育和学习交流平台,定期推送廉政政策、党纪法规、以案说纪、先进经验等内容,通过微信“小窗口”,实现廉洁实时“微提醒”,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守自律“底线”,不踏纪律“红线”。同时,开展形式多样、参与面广的“微测试”,全面提高全镇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

微手册“敲响警钟”。将廉政教育与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机结合起来,编撰印发《廉政教育活页》小册子,将有关党纪条规、典型警示案例等内容以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形式送到党员干部手中,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全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徐雯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