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暨节前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27日,常州市委统战部在行政中心星聚堂以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节前廉政教育。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市民宗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组织观看中纪委、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韩九云指出,《叩问初心》以案释纪、以案说法,通过选取全国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党的纪律问题、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揭露了忏悔人因丧失理想信念,以权谋私、腐败堕落的真实经历。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都要以此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韩九云围绕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震慑、做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崇廉、尚廉、守廉的精神高地,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彰显优良品格。二是深刻汲取教训,常思贪腐之害。要从通报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切实严守“底线”,不触“红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严格教育管理,夯实思想之堤。各单位负责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一学习两整治”活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六大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自我约束,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加强节日值班,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上报,妥善处理,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