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常州市深入开展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方案》,决定从现在起至2020年底,在全市组织开展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结合,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隐患,实行部门联动、督查与检查相结合,夯实农业生产安全基础,努力建立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实现农业安全生产总体稳定,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的农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专项整治行动将在重点突出农机、渔业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同时,兼顾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其他行业领域、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劳动密集场所的安全整治。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全程参与、同步开展监督推进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完善违规违纪行为查处问责机制,严肃查处安全生产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行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协同监督优势,推动全市农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 (陈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