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该局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确保清正廉洁过节。一是加强教育引导。转发《江苏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使党员干部以案明纪,深刻汲取教训,自省自警。1月8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金坛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动机》,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二是严格纪律规定。巩固深化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两个专项整治成效,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生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购物卡券等问题,要求执法人员使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履职情况意见反馈表》,由被检查企业对执法人员公正执法、廉洁自律等行为进行监督,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意见反馈,让执法监督成为新常态,确保各项纪律规定落细落实。三是从严监督执纪。在局门户网站开设“监督执纪”栏目,主动链接市纪委“我要举报”专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坚持抓早抓小,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要求局机关纪委认真履职尽责,刚性执纪,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纠治“四风”工作取得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