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守好“主阵地” 种好“责任田”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荣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旨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全市法院落实落地,构建全市法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内涵实质。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软指标”变成必须落实的“硬任务”,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人民法院工作始终。

正视问题,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学习贯彻。针对法院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要以法院“队伍建设提升年”为契机,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先行一步,注重谋划思考,明确学习重点,强化学习运用,要把《规定》作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重要载体和工具,不折不扣的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细化方案,明确任务,推动责任落实到位。要将落实主体责任纳入法院年度工作总体布局,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规定》,及时修订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呈新局面。

会上,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法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好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及时修正思想认识上的误区、校准责任落实上的偏差、消除压力传导上的死角,推动法院树立风清气正、廉洁司法的良好形象。(周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