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常州市供销总社“五个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供销总社党组印发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明确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供销合作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完成综合改革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机制,强化社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机关政治属性,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强化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监督检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是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守好机关意识形态阵地,建立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情况收集反馈机制,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弘扬供销合作社扁担、背篓精神,举办“学劳模、学先进典型”道德讲堂,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科学谋划“书记项目”,积极争创市级机关“特色支部”,不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注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重视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促进系统改革发展、和谐稳定。

四是着力推进机关作风转变,切实增强为农服务效能。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制度和挂钩基层联系点制度落实,每年至少帮助联系点解决1件实质性问题难题。健全作风长效机制,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优化工作方式,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健全干部考核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激励干部敬业争先、开拓进取。

五是着力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根基。大力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注重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制度建设贯穿于规范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断健全业务和管理运行制度体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问责条例,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不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