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常州市卫健委聚焦主责主业 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以来,常州市卫健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责任落实,为卫健系统改革发展、全市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加强疫情防控,严肃问责追责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定的信心、最大的努力,投入战斗中去。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转发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卫健系统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做好救治、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值班带班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围绕市纪委监委提出的“五看”“五查”,加强督查。对上级部署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工作安排不服从等行为的干部职工,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及时出台《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为止,全市108名援鄂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全市定点收治医院治愈全部本市病例,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人零死亡的目标。

二、完善制度规定,强化权力监督

制定《常州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细则》,年底将考核结果与党员干部业绩评定、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相挂钩,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下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使用及防控人员工作补助发放管理的通知》,从捐赠款物的接受、分配、使用、监督等方面加强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使用管理。规范发放疫情防控人员工作补助,做到管理规范、使用科学、监管到位。

加强机关纪委工作规范化建设,逐项制定《机关纪委议事规则》《机关纪委信访工作制度》《机关纪委案件查处制度》《党员申诉处理制度》《党风廉政教育制度》等工作制度,并在日常工作中规范执行。

三、抓好行风建设,纠正不正之风

制定《2020年全市卫健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清单》,从建全管理机制、开展行风整治、筑牢思想防线、加强行风监管、整治“四风”问题等五个方面列出行风整治工作清单,要求各单位对行风建设工作清单宣传贯彻到位,问题摸排到位,自查自纠到位,考核督查到位,坚决治理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业不正之风。编印《常州市卫健系统分岗分类警示教育案例读本》(简称《读本》)。《读本》收录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近年来发生的23起案例,既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招投标管理等违纪违法告行为,更有体现典型行业特点,如收受药品耗材回扣、收受患者红包、私自统方等案件。把《读本》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学习资料,教育广大医务工作者从相关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颜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