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研究加强“政治建部 作风强部 从严治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研究部署加强“政治建部、作风强部、从严治部”工作。

今年,市委统战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管长远、谋发展、创一流”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巩固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坚决落实市委“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要求,研究出台了《关于开展“政治建部 作风强部 从严治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从3个方面制定了15条措施,为进一步打造过硬政治机关和统战干部队伍提供制度保障。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政治建部、作风强部、从严治部作为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争创一流的一项制度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建立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部机关处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推进格局,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二要狠抓落实,高效有序推进。部机关各处室要按照《实施意见》,围绕“五个先锋、五个大兴、五个从严”的目标任务和15项工作举措,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有效推进,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把加强制度建设贯穿于工作推进全过程,形成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规范,推动统战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努力在凝聚共识上有新进展,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创新方法上有新突破,在狠抓落实上有新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常州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智慧和力量。(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