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党史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委办主任李亚雄作工作报告,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19年,委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委办领导班子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委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史志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委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将政治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继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牢记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严抓严管、敢抓敢管、齐抓共管成为常态和习惯。三是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提升纪律意识。继续从抓工作时间、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参加会议活动、推进工作目标等基础管理入手,规范委办内部管理。四是进一步深化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各项选人用人制度,促进干部队伍结构优化和能力提升。五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做好风险防控。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支持其工作,完善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六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遏止“四风”反弹。

派驻纪检监察组就党史工委抓好2020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制定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责任清单,加强责任传导,强化责任检查,确保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三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聚焦节日节点、高质量发展和单位短板,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教育管理力度,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拓展“一学习两整治”成果。四是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准确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上,委办主任与分管主任、分管主任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分别签订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李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