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坚持“四个强化” 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截至2020年4月底,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已完成整改问题占巡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的比例达到96%。

2019年,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意见反馈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扎实的整改举措,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巡察反馈意见,研究整改措施,制定详细方案,逐条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处(站)和整改时限。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具体抓好推进落实工作,确保全局上下思想一致、行动统一,不折不扣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严。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联络、协调、衔接高效顺畅。同时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抓好巡察整改和推进乡村振兴“两促进、两不误”“两手抓、两手硬”,借助巡察促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更好开展。三是强化以上率下。局党组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认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并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各处(站)根据整改方案要求,主要负责人对所涉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负领导责任,并将整改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进一步明晰职责。四是强化标本兼治。坚持即知即改与常态长效相结合,既认真解决好具体问题,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交待、事事有回音,又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从管全局和管长远出发,通过建章立制切实形成整改长效机制。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将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要求,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尚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同时,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充分用好巡察整改成果,聚焦重大项目,聚力使命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抓落实,切实把“三农”发展的各项硬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常州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五大明星城”做出更大贡献。(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