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中级人民法院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0-05-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0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从严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贯到底,党风廉政建设一抓到底。二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开展的“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和以张坚案为典型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为抓手,通过教育,从思想深处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做到不忘司法为民的初心,牢记公正司法的使命,守住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三要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惩处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等“三个规定”,规范法官与律师之间的交往,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四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对法官自由裁量权的监督,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部门和审判监督、审判管理等部门联合调查监督工作机制,完善落实司法关键岗位、人财物重点岗位干警定期轮岗制度,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工作。五要加强监察队伍建设。加强监察干部队伍政治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自我监督,共同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发生在法院系统的多起违纪违法案件,严重伤害了法院的声誉和形象,应该予以高度警醒,今后,如果再有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特别是违反法律程序规定等以案谋私的司法腐败行为以及严重损害法院公正形象的问题,必然从严从重严肃查处。(丁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