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人社局党组突出强化内部巡察 倾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2020-05-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人社局党组、局内部巡察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第三轮市人社系统内部巡察工作、制订《关于对市劳动监察支队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内部巡察业务培训等。

2018年3月,该局党组率先出台《中共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巡察办法(试行)》,并成立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局属单位和部门开展政治巡察,高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此举是该局党组对解决巡察“空白点”作出的一项重要探索,同时也是刀刃向内、正本清源,充分履行党内监督职责、致力打造人社铁军的一项重要举措。

两年多来,该局党组已先后自行组织2轮内部巡察,配合省市联动巡视巡察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主动接受、全力配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局党组及局属6个副处级事业单位的政治巡察。此轮内部巡察工作的启动,标志着该局“三年(2018-2020年)内部巡察全覆盖”即将实现。

为此,该局党组十分重视此轮巡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良同志反复强调工作标准和要求,一是要把内巡作为局“三内并举”的重要一环,加强对政治责任的监督检查,推动政治任务、意识形态、党的建设形成“大管理系统”“大闭环效应”;二是要把内巡作为市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中的重要一页,对市委巡察指出的问题点、薄弱处、关键项进行反复检查,盯紧整改举措落地,严密堵塞漏洞、坚决防止反弹;三是要把内巡作为识别评价干部、锻炼年轻同志的重要一考,将内巡的结果运用到干部选用上,并通过这项工作大力锤炼年轻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素养和作风行风,进一步提升交流技巧和业务能力。

内部巡察常态化、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永远在路上。该局党组将始终秉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内巡,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查找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开展、向基层延伸。(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