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检察院:坚持学做结合 查改贯通 从严从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增强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全体检察人员助力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近日,常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常州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印发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和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精准履行检察职能护航脱贫攻坚,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实绩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对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提出要求,要把这次学习与正在开展的全市检察机关为期2个月的纪律作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及即将开展的 “三补三严四提升”教育整顿有机结合,把学习和活动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全体检察人员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高度警惕意识形态领域的噪音杂音,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从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到各党支部书记,都要从自身做起,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做到对象全覆盖、责任全覆盖;三要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引导检察人员廉洁自律。近期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省、市两级检察院也分别通报了全省、全市检察机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治本作用,引导广大检察人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省内心、敬畏纪律,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让守法纪、严自律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深化常态长效,做好两整治“回头看”。要做好两整治“回头看”,在党支部组织学习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开展好宣传教育,传达到每一名检察人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体检察人员要自觉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严防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礼品礼金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