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双责双联”工作方案创新联动监督机制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双责双联”工作方案》,创新构建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组信息联通、监督联动的“双责双联”监督机制,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

《工作方案》运用三项措施助推监督机制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各业务部门及直属单位权力运行和职能履行情况的有效监督。

一是建立定期会商联通机制。局党组和派驻组每半年专题研究1次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负责人每两个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围绕局权力运行风险点,就涉及机关事务管理局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和重点事项开展研讨、督查,有序推进内控体系建设不断深化。

二是落实四项重点监督目标。围绕我局“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目标,确定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市级机关事务集中采购、市直属房产管理处职责履行、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四项年度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找准切入点、把握关节点,系统运用巡查督查工作方法,促进责任落实更到位、权力运行更规范、制度建设更完善。

三是注重整改落实“回头看”。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根据具体情况提出监督意见,督促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对年度“双责双联”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改进方式方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深化融合。(贾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