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现场“开考” 这场“一把手”论谈有看头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上述案例中,哪些人负有责任?为什么?请薛家镇党委书记徐俊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5月21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知责明责担责“一把手”论谈开讲。

领学破题+随机提问  这场论谈“正当时”

2020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活动上,新北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嘉秀娟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穿插身边典型案例,随即向台下就座的党组织“一把手”火辣“开炮”,当面“考问”。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在此时选择召开“一把手”论谈,即是通过一次集中学习、一次深度交流、一次现场指导,查找在管党治党中的短板不足,明晰落实责任的方法路径,更是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更清晰、履责尽责更到位,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经验交流+现场点评  这场论谈“明思路”

“论谈”的主角——奔牛镇、三井街道、区住建局、常高新集团的“一把手”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阐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思考和举措,展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当,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每位“一把手”发言过后,都会有嘉宾“辛辣”点评。各位受邀嘉宾既给出了肯定鼓励、也为“火车头”们出谋划策,提出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建议。

班长分享+书记指示  这场论谈“振士气”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代,这是愚蠢的年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用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话勉励现场“一把手”当好“火车头”,站在特殊的发展关头,完成特殊的历史使命。同时,他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新北区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发力要求。

“书记要有几个特别的能力。善学习,会反思,识大事,抓落实。”作为区委“一把手”,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再一次强调领导干部“学习”的能力,和“一把手”们分享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 “六个做法”。

“市纪委书记和区委书记手把手地教我们方法,让我们明白落实主体责任应该抓什么,从哪几方面来抓,思路更清晰了,干劲更足了!”参加完“一把手”论谈后,新桥镇党委书记陈瑛信心满满地说道。

本次论谈通过领学、互学、导学、促学、督学等方式,论出了思路,谈出了实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政治生态优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主体责任落实的新尝试,也为全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实践。(何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