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民政局“两书四表一标准”打造“廉洁工程”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民政局机关纪委积极协助局党组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民政“廉洁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焦民政工程建设领域,加强对在建和拟建工程项目的廉政监督管理,推动民政“廉洁工程”建设。《意见》在工作内容上,提出廉政教育、廉政责任、廉政承诺、廉政防控、廉政巡查和廉政评价的“六步曲”要求;在执行标准上,明确了“两书四表一标准”(廉政责任书、廉政承诺书、廉政防控表、招标结果备案表、廉政巡查表、廉政评价表、“廉洁工程”建设标准),切实构建起“教育加承诺”预防、“报备加审批”风控、“跟踪加巡查”监督的工作体系,夯实“廉洁工程”建设管理之基。

日前,该局机关纪委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市救助管理站召开民政系统建设工程廉情分析现场会议暨常州市救助管理站迁建工程项目开工动员会,组织系统内各工程建设单位及参建单位现场廉政教育,解读《关于意见》精神,见证市救助管理站与各参建单位签订《廉洁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听取工程建设单位及参建单位的表态发言。(唐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