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社保中心开展“法纪在我心 廉洁伴我行”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8月份以来,常州市社保中心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针对行业特点和岗位要求,开展了“法纪在我心 廉洁伴我行”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洗礼思想。邀请省人社厅社保基金监管局局长经洪斌作“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实务与案例警示”专题教育,市人社局分管局长江天作“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廉政党课,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

二是参观一场庭审直播洗涤灵魂。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在线庭审直播,警示告诫干部不逾“底线”、不碰“红线”、守住廉洁从政的“生命线”。

三是组织一场内控讲座筑牢防线。邀请市人社局基金监督处副处长周建东作“漫谈社保基金内控建模”专题讲座,有效管好参保人员的“养老钱”、“救命钱”。

四是发放一本警示手册随学随用。编印《廉政警示教育手册》口袋书,收集整理全国社保领域工作人员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时刻做到律己守正。

五是召开一次分析交流会浸润心灵。组织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岗位,就职务犯罪警示案例剖思想、谈感受、提建议,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六是举办一场入职仪式系紧扣子。通过新职工入职宣誓、签订廉政承诺、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作集体廉政谈话等活动,教育年轻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争做“发展能谋、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放手能干、规矩能守”五能社保新青年。

通过“六个一”, 开展“精准滴灌”式的个性化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意识,送来阵阵“清风”。(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