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轮值检查 拧紧纪律作风弦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上周五下午,轮值院领导检查发现,检察服务中心未安排人员在服务窗口值班,请分管院领导主动约谈一下部门负责人!”在周一例行的检察长办公会上,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说。会后,院领导主动约谈提醒该部门负责人。

这是“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开展以来第4位因日常纪律管理不到位被约谈的部门负责人。今年7月以来,区检察院以院领导日常纪律作风轮值检查工作机制为抓手,助推检察院作风建设提升。

据了解,作风轮值检查工作机制是指每月由一名院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全院日常纪律作风进行轮值检查,检查重点围绕上下班考勤、办公秩序、安全保卫和公车使用等情况,每月检查次数不少于2次,发现问题及时责成职能部门立行立改。同时,拍照摄像并编成督查视频,适时在全院干警大会上进行播放,提升轮值检查的严肃性、实效性。

该派驻组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加强对《轮值检查记录》的督查力度,定期向检察长办公会通报轮值情况,督促每位班子成员将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真正扛在肩上,拿在手上。

自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区检察院组织作风问题监督检查16次,先后发现各类问题15个,提醒约谈、批评教育9人次。(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