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轨道公司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轨道公司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杨永臣违法违纪案件相关案情,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强化敬畏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廉洁过节,坚决筑牢常州地铁的廉政防线。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分(子)公司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宣读了杨永臣的判决书,并结合判决书及杨永臣个人的悔过书进行廉政警示。地铁建设工程体量大,建设周期长、资金投入巨大,干部面临的诱惑很多,因此更需要做到管好“关键少数”,消除认识误区,防范廉洁风险,抛弃侥幸心理,狠抓关键时节,公司党委、纪委也将加大干部监督教育管理的力度,以扎实的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结合杨永臣相关案情和公司实际,围绕“警醒”“提醒”“自省”六个字,对下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三类问题专项治理提出要求。一要真正通过警醒触动灵魂,为了自己、也为了家庭,在廉洁从业方面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麻痹和侥幸心理;二要切实通过提醒压实责任,领导干部特别要强化“带头”意识,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强化“同步”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三要坚持通过自省严格自律,抓好“角色转换有没有到位?是不是存在侥幸心理?有没有做到公私分明、严守规矩?能不能规避人性的弱点、抵制权钱色的诱惑?”四方面的反省。

会上还部署开展“私车公养”、挂证取酬和违规借贷三类问题的专项治理。(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