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严守纪律底线 文明廉洁过节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杜渐防萌,慎之在始。为贯彻落实好常州市纪委监委关于紧盯2020 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要求,严防“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纪委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紧抓以下工作。   

一是早提醒,及时做好宣传。节风连着作风,节点就是重点。双节前夕,充分利用局内网平台、局微信工作群、廉洁短信等媒介进一步宣传提示“双节”期间廉洁纪律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严守“四风”问题工作提示,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节日期间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移风易俗。

二是早部署,层层压实责任。9月27日,该局机关纪委联合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双节”廉洁部署会,全局行政处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会上,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就紧盯2020 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提示”及《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进行了再学习、再宣传、再动员,并要求全局行政处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落实“四风”问题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单位人员进行再提醒、再教育,进一步压实“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和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

三是早警示,畅通举报渠道。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电话公布于局网络平台,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有关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形成震慑。(肖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