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周密部署 压实责任——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三类问题专项治理”记实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市为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廉洁从政从业各项规定,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依据常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私车公养”、挂证取酬和违规借贷三类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常纪发〔2020〕18号)精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一着不让,迅速行动。

一、领导重视,及时部署。高标准落实此次“三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负全责,分管领导负主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具体抓的组织机构。

二、大力宣传,提高认识。局机关纪委在这次“三类问题的专项治理”中做到“三个讲清”:一是讲清政策出台背景。这次“三类问题的专项治理”是中央、省、市纪委在特殊时期而采取的针对性专项治理,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类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每类专项治理要求,按照时序进度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治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是讲清治理内容。机关纪委充分利用局内网平台、微信工作群、廉洁短信等媒介进一步宣传提示,做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人人皆知、个个通晓;三是讲清隐情不报,弄虚作假所要承担的后果。让大家充分认清如果在此“三类问题”上耍小聪明,欺骗组织、隐情不报或是弄虚作假,个人和单位所要承担的责任和后果。

三、层层部署,压实责任。为进一步强化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三类问题专项治理”认知力度,9月27日上午,局机关纪委联合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三类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全局行政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会上,就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私车公养”、挂证取酬和违规借贷三类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进行了再学习、再宣传、再动员,并要求全局行政处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所在部门落实“三类问题专项治理”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单位人员进行再提醒、再教育,进一步压实“三类问题专项治理”主体责任。

四、畅通举报渠道,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三类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及隐情不报和弄虚作假行为,局机关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将市纪委监委各专项举报电话、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负责人电话公布于局网络平台,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有关问题线索,如发现隐情不报和弄虚作假行为,将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形成强大震慑。(肖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