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战“疫”当先,基层纪检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应急值班电话一定要保证24小时有人值守,不能出现脱岗现象,对群众关注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耐心解答……”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纪工委督察组成员再三叮嘱应急值班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常州市钟楼区镇、街道纪工委坚持关口前移,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牵头抓总织密防疫网

“小区封闭管理是否遇到难处?小区的消杀工作多长时间做一次?”

“公共经营场所尤其要注意对营业人员、消费者的双向宣传和指导。”

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纪工委提请党工委整合辖区资源,强化横向联动,形成街道、派出所、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四合一”模式,并发动73个综合网格的网格长和网格员全面出击,确保宣传和疫情防控摸排工作“滴水不漏”。期间,街道纪工委会同物管科、经发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物业服务企业和街区管理企业,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责令整改等举措保障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全程督察筑牢“防火墙”

“我们这次察访的主要任务是检查街道、警务室和卫生服务中心的履职情况,避免出现值班人员不在岗、信息报送时机延误以及群众反映问题解决不及时的情况。”新闸街道纪工委书记在部署当天工作时强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闸街道纪工委坚持全过程监督检查,聚焦交通卡口管控、人员值班值守、重点物资储备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以监督实效遏制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依靠群众攻坚阻击战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纪工委督促各村(居)党委、支部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深入发动群众,以各村、社区为单位,以群众为主体、党员为先锋、社会组织为助力组成志愿者队伍,利用电话、网络和上门登记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摸排和宣传教育工作,做到村(居)不漏户、户不漏人。截至目前,五星街道已排查21000余户居民,网格排查在常重点人员177人,采取居家隔离措施177人。

“面对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只有监督提醒各部门单位认真履职,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严防死守,才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安全!”五星街道纪工委书记说。(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