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严格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三个摸清”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虚功。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1月28日,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来到包片督导的横林镇,现场督查该镇疫情防控工作,并就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再强调、再部署。

春节期间,常州经开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经开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对经开区6个镇(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确保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三个摸清”:摸清底数。督促各镇、街道采取包联包片形式深入排查、准确掌握有湖北省往来史、与湖北省人员密切接触史情况,确保不漏一户。摸清来向。督促镇、街道与辖区火车站、高速公路道口等人员出入的重要场所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对省道、国道等防疫卡口的值班值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摸清状况。督促镇、街道做好居民体温监测和健康信息登记工作,及时、全面掌握辖区居民健康状况,督促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最大限度消除居民恐慌心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服从组织安排……有以上五种行为,一经发现,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近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下发通知,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履职尽责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责任、冲锋在前、守土尽责。(牟维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