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党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挺身而出。”1月28日上午,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如是说。

春节期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经开区党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强监督促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及经开区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提前结束假期,其他纪检监察干部轮流排班,一方面对辖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等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带头参加“党员义工365”活动,积极参与重点人群排查、宣传教育引导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模范机关示范引领作用。

领导包片督导,关口重心下移。排定《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分工表》,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督导1个镇(街道)、2-3家职能机构和若干重点企业,对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机构监管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直接责任是否严格落实到位进行督促落实,确保工作重心不移位。委领导班子成员在联系督导同时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基层疫情防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起草综合调研报告1份,提出意见建议3条。

严明纪律要求,压实防控责任。结合经开区实际及时印发相关通知,严明纪律要求,重点整治和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对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反复强调防控工作纪律同时,着重检查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是不是真重视、真落实,相关负责人是不是履职尽责到位等情况。(牟维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