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迅速贯彻疫情防控工作新精神新要求 推动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4日下午,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有关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的最新部署,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哨的作用,对护航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切实以守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使命,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心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真正到最前线挑重任当先锋。坚决落实上级最新重大部署,压实“三个责任”,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和舆情反映,及时排查风险点。针对重点医学防控点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新一轮密集督查,坚持全市地区“三日一大循环”,既要督查整改“全闭环”,实现即点即改,更要注重盘细节、找问题、补短板,用铁的手段穷追猛打,不留死角。

二是强化监督责任,实现纪律保障到“最后关口”。擦亮监督一线的探头,发挥派驻组多元作用,认真落实坚定稳妥不添乱的要求,依法科学有效监督,实现服务保障和严格履职同频共振效果最大化。强化全局意识,紧紧围绕市卫健委整体工作部署,全面融入,同谋划同推动,攻坚克难。坚持严格慎重履职,改进方式方法,一方面,针对相关单位党组是否压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是否迎难而上、是否存在失职失责、是否存在紧缺医用物资发放等违规违法行为等重点环节,坚决以最严纪律、最快速度追责问责;另一方面,对于疫情防控初期出现的一些轻微差错,以及应疫情需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中出现的失误,坚决予以容错,避免挫伤冲在防疫一线干部的积极性。

三是学习逆行精神,砥砺斗志争做“最美纪检人”。这次疫情不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该组与最美“逆行者”同行,积极学习医务人员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决服从指挥、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的高尚情怀和崇高精神,专门召开党小组会议,部署开展争创“最美纪检人”活动,要求在这次战役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越是危急时刻越要挺身而出,越是困难险阻越要担当作为,真正能够高举旗帜、作出表率、树好形象。(吴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