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助推驻在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明确专人负责,密切与驻在部门的联系,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及时将中央、省、市纪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批示、指示精神和要求,传达给驻在部门,督促认真抓好落实。并从强化政治监督、“监督的再监督”的角度,提出4点工作建议,协助推动驻在部门更好地做好当前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坚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履行好各自职责,完成好各项工作和任务。

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研判形势,明确各自责任和分工,突出主体责任、“一把手”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和直接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从严启动问责,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

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带头积极做好群防群控工作。

四是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按照上级指示,结合部门职能,认真细致分析形势,排查疫情风险,研究对策,落实措施,强化请示报告,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杭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