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海证券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职责,压紧压实公司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目前该公司日常运行有序、保障防控有力,员工思想平稳。

一是压实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东海证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公司各部门和下属单位也明确了疫情防控责任人员和责任范围。

二是部门联动。面对复杂疫情,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分工,组织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经纪业务总部、党委办公室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和员工关怀、启动疫情日报机制、建立疫期弹性管理机制等。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确保公司总部及各地七十多家分支机构,稳步有序开展投资者服务等各项工作。同时,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通过常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并通过武汉地区营业机构将16680个口罩及时送到基层工作人员手中,收到积极好评。

三是强化督查。派驻纪检组采取通知提醒、现场巡检、微信互动等多种方式,动态跟踪了解公司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各部门各单位每日定时专报人员在岗情况、部门防疫防控的相关措施、有无异常情况等内容。纪检组对疫情期间债券、投行、交易等业务的开展保障情况及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督查。着力避免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以及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等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