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开展联合督查 推动落实“三项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保疫情防控、保市级机关正常运转、保市应急指挥部正常运转“三项保障”工作, 2月4-6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事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市行政中心、延伸服务点及其下属事业单位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的督查,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努力打造最安全工作环境。

督查分两组进行,一组督查市行政中心、纪委监委机关、机关幼儿园;另一组督查政务服务中心、财务结算中心、直属房管处。督查组深入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现场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抽样调查机关干部职工,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满意度。

督查主要有十项内容:一是体温检测,是否做到每车必查、每人必检;二是公共场所消杀灭毒,食堂、电梯、会议室、卫生间、茶水间能不能按规定时段实时消杀;三是机关食堂,是否实行集体预订配送、错峰错时就餐、拉大餐桌间距,能不能确保2000余人次正常就餐;四是公务用车调度,能不能重点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要,设置车辆定点消毒点,主动提供消毒服务;五是空调开放,食堂、会议大厅、信访接待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空调是不是关停,有没有清洗空调滤网;六是垃圾分类管理,能不能分类收集餐厨和各类垃圾,有没有设置废弃口罩集中回收点;七是物资储备情况,能不能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发放、领用登记;八是舆论宣传,是否利用电子屏和微信群、QQ群等加大疫情防控宣传;九是业务指导,有没有指导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和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十是机关幼儿园的疫情防控情况,有没有全面掌握教师、幼儿、家长在春节期间人员往来与接触人群动向,有没有建立身体状况日报告制度。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编制疫情督查专报,及时反馈问题,提出了“电梯间放置纸篓便于投放废弃面纸”“增加废弃口罩投放点” “机关幼儿园进一步完善预案”等建议。督查组还将在集中全面督查的基础上开展不定期暗访,持续针对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开展回头看,严防前紧后松,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