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经济开发区:信息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日,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横林镇通过租用安装移动红外感应摄像头,试点对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进行精准管控。“只要居家隔离人员出门,我们村干部的手机马上就能接到报警,可以通过视频查看现场,立即进行劝阻,省掉了很多‘人盯人’的功夫,能把更多精力时间投入到卡口执勤、入户摸排上。”试点村的村干部对驻村党员志愿者说。

“如果试点效果好,马上在全镇铺开,对重点对象进行全覆盖式管控。”常州经开区横林镇党委书记在疫情防控例会作出部署,“疫情防控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我们在试点和全面推开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的思想工作,征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与此同时,常州经开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也纷纷因地制宜,使用信息技术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利用新媒体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内容传播;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让“数据跑路”,用“指尖服务”实现智能查询,精准滚动摸排相关人员;利用微信视频远程指导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采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向志愿者、网格长传达上级要求,布置工作任务……

“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支撑作用,全力保障指挥系统高效顺畅,在手机里、电脑上、网络中构建防控阵地。”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