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开展节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一督”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有哪些责任?你们节后不能松劲!”

“安监科作为安全生产的监管部门有哪些监管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齐头并进!”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纪委深入辖区企业、药店、超市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专项监督。现场督查中,镇纪委书记贾少波时时现场发问、频频临场“抽考”。

自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湖塘镇纪委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政治上高点站位、职责上精准定位、工作上主动作为。

一是协助党委推动。多次向该镇党委政府专题汇报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督查工作要求,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履行属地领导责任。

二是营造氛围推动。依托微信、展板、电子屏幕、悬挂标语等方式,联合该镇安委会广泛开展宣传及公布举报方式。主动深入安全生产问题易发、高发领域地区,进行现场宣传、督查。

三是日常监督推动。走访镇安委会小组成员单位,督促22个职能部门、45个社区和2个工业园区提高站位、扎实履职。

四是协作配合推动。加强与镇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的沟通协作。该镇纪委主动介入开展各类问题的线索深挖排查,进一步夯实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担当。

五是实施问责推动。该镇纪委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规定要求,通过“三看三查”即“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开展,查有无履职不到位情况;看职能部门责任履行,查有无推动工作不力问题;看社区“两委”、工业园区责任落实,查有无失察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厘清责任、聚焦监管责任、压实基层责任,实施问责推动。(黄海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