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在斗争中彰显担当 ——天宁区纪委书记战“疫”二三事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镜头一:“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应急防护的物资还够吗?工作人员的状态怎么样?怎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1月29日,天宁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旌巍带队来到区卫生防疫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卫生防疫中心的医用物资及外勤车辆配备还略显不足的情况后,他立即反馈区委指挥部,指挥部高度重视,当下协调解决了这个问题。 

当天,李旌巍组织召开了天宁区纪委常委会、监委会,传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检查督导天宁区疫情防控工作意见要求,就坚定稳妥为打赢全区疫情防控战提供纪法监督保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一道道指令即刻发出!委领导班子立即结束休假,成立四个督导组带队深入一线,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部门、关键环节、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各镇(街道)纪委闻令而动······

“防疫工作刻不容缓,要切实扛起监督保障执行的政治责任,在带头战“疫”中彰显纪检监察人的担当。”李旌巍说。

这两天,他依旧马不停蹄,明察暗访、抽查了红梅街道、郑陆镇、火车站等地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镜头二:“办案、战‘疫’协同推进!”

大年初一一早,李旌巍就赶到办案点,虽然正值新春佳节,但天宁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并未中止。几天前,在从新闻里得知新冠肺炎有人传人风险后,李旌巍就敏锐的意识道,1月10日进入留置点的一名留置对象是湖北籍,其中是否有安全风险?他立即要求审查组负责人针对此名留置对象进入办案点前的动向开展全面排查,并要求分管领导组织制定办案防疫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

在办案点,除了慰问办案人员,李旌巍还对审查组防疫工作进行督查。在简单的新春祝福后,立即直切主题。“经与留置对象谈话,并通过科技手段排查其行动轨迹,该名对象近3个月来无湖北接触史。”仔细听取了审查组汇报,李旌巍又对相关排查证据进行了审核,确认确实无误后,他始终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下。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头等大事,要压紧压实办案一线防控责任,办案、战“疫”两手抓、协同推进,两项工作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李旌巍向审查组全体人员再次强调了工作纪律和安全要求。

镜头三:“信访澄清,让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安心!”

“请街道纪委立即组织核查,并将结果上报。”李旌巍在一封反映某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乱作为的信访件呈阅单上签了办理意见。

随后,他又找来了信访室主任,向其了解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相关信访情况,在得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已陆续收到一些反映干部防疫工作相关问题的信访件时,李旌巍要求所有相关信访件一律优先办理,情况简单的信访件要24小时内反馈调查结果。

“反映某社区干部乱作为,随意封堵公共道路的举报,经查不实······”

“反映某防疫人员工作作风粗暴,强迫被反映人隔离的举报,经查不实······”

在听取了调查结果汇报后,李旌巍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确实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要严肃问责,但是如果是不实举报、甚至是恶意举报,一定要第一时间为干部澄清,疫情肆虐之时,更要让奋战在一线、守卫家园平安的干部安心!”(周宁 周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