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10日企业就复工生产了,可是企业负责人汪国栋总经理正带头在员工宿舍隔离区隔离呢!”带我们进入企业的挂钩联系领导、江苏中关村园区建设局副局长任东明向我们介绍道。面对纪检监察督查组人员的不解,正在和同事检查食堂消杀情况的溧阳二十八所系统装备有限公司的办公室谢主任跟我们解释说:“我们汪总是复工当天从南京市溧水区开车过来的,目前正主动响应政策要求,和另外34名员工执行在公司宿舍隔离14天的规定。”

在谢主任引导下,我们看到了不远处临时由铁丝网拉起来的隔离门,与隔离门大概一个篮球场距离矗立着一幢6层楼高的员工宿舍,提前知晓我们来督查的汪国栋总经理戴着口罩从宿舍阳台上的窗户里向我们热情挥手。

溧阳二十八所系统装备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全资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03年10月在溧阳市注册成立,经过四次增资扩股,目前注册资本金为10170万元,2018年创造销售收入2亿元。

为了及时复工生产,更好地创利争收,继续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溧阳二十八所在复工前,充分做足了准备,“经过挂钩领导任东明给我们申请的特批通行证,企业前往金坛紧急采购了6000个口罩”,办公室谢主任带我们企业生产车间督查时说,“为了保证员工在防疫的同时安全生产,我们与金坛一口罩生产厂家及时取得联系,想方设法第一时间采购入库6000个口罩,同时与镇江口罩厂商联系,又紧急加购2000个,确保员工放心返工复产。虽然采购价格比往常的市场价高了一点,但是就算亏本我们也要这么做,这是我们企业应尽的责任。”

走进企业食堂大厅,我们看到食堂桌椅摆放整齐,桌椅还有中饭后刚刚喷撒的消毒液味。食堂管理负责人介绍:“目前食堂有78个桌位,我们事前采购了7000个一次性餐盒,170名复工员工每天分4批用餐,按照餐前消毒、洗手、一人一桌、餐后餐具统一回收的流程,严格用餐秩序。”

说完,来到了后勤物资储备办公室,这里囤放的84消毒液都是企业员工主动到各乡镇超市排队买到的,大家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或大或小的作用!

在江苏中关村园区,正是有这样的一批干部积极主动作为,正是有这样的一批企业勇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工委出台的《企业复工操作规范》,真正确保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