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江苏中关村:精准有效监督,确保企业复工“双安全”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所有进出大门的人一定要登记、消毒、量体温,严格把控”,江苏中关村纪工委书记朱开国在督查企业复工情况时说道。

“此次复工的40余名工人都是长期定居本市人员,公司前期对这些员工已进行了排查,近期均没有接触湖北籍和从湖北来的人员,均无咳嗽、发热等症状。”溧阳市特种变压器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亚平回答到。

“你们公司员工现在是如何在食堂就餐的?”

“我们公司员工在上班的都是本地人,不需要在食堂用餐所以公司食堂已经关闭。此外公司还准备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保障人员安全。”

“企业复工是大事,不能掉以轻心,你们必须要做好防疫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工机会。大家要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根据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江苏中关村纪工委、监察局严阵以待、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瞄准园区内“企业多、人员多、防控风险点多”和面临“返工、返岗”后疫情防控难度加大等困难,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推进企业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责任,严格复工审批。一方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纪工委督查园区制定的《企业复工操作规范》执行情况,确保企业严格坚持“三个一律”、严格“四个必须”、做到“五个到位”。另一方面督促各挂钩领导落实落细服务指导责任,明确企业复工审批流程图,防控流程图和防控规范,对企业报备的返溧员工信息进行暗访检查和现场督查。

二是强督查,齐推防疫攻坚。对9日24时前收到复工批复的企业,通过现场巡查的方式,对企业门卫、生产车间、食堂、电梯等公共区域的消杀防控情况和安全要求进行督查,确保企业做到“防疫安全”、“生产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对企业返溧人员,身体状况异常的及时送医院观察治疗,身体状况良好的严格落实隔离制度,督促企业宿舍、村(社区)落实好管控责任。

三是强服务,全力保障作战。园区在溧阳北、溧阳南高速道口、高铁站部署企业服务点人员交接值班工作,全天三班倒,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在服务点核实人员信息、审核隔离证等方式,对重点疫区人员进行劝返,对其他疫区体温正常且在溧有固定居住场所的人员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引导至相关企业、村社区做好居家隔离14天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