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尽责 督促做好医疗物资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纪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责任,对市工信局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开展监督。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该组向市工信局转发市纪委监委《关于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督促该局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有效举措,做细做实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督促党员干部在防控工作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政治纪律;督促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敢担当、有作为,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二是防范风险,提出监督建议。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该组主动靠前,灵活调整有关工作方式和手段,坚决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通过查阅工作方案、主动上门询问等不增加干部工作量的方式,了解干部实际执行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督促履职到位。例如,督促在医疗物资生产企业驻点的人员,严格落实到岗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不得擅自离岗;督促各部门强化对上报数据的监督,防范出现虚报等情况。

三是实地检查,保障物资供应。主动前往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相关情况,督促该局加大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生产、扩大生产协调力度。据悉,该局通过协调原材料供应、口罩生产备案等方式,助力市口罩生产企业快速复产、生产、扩产,保障常州市口罩的供应;该局还与相关部门协调,帮助消毒用品生产企业扩大产量,增加市场消毒用品的供应;同时印发《致广大纺织服装等企业家的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纺织服装等企业积极通过技术改造、新增设备等措施,临时转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急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