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钟楼区:复工战“疫”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作为一个工业企业较多、较集中的街道,面临企业员工返工,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明显增加的严峻考验,新闸街道纪工委联合经济服务部门强化监督,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

积极宣传政策,做好信息排查

“你好,我是街道企业防疫工作组工作人员,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建议企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恢复生产…”纪检干部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宣传指导工作,通过电话联系、短信推送、上门讲解等方式,将有关复工的文件精神逐一通知到位,发放《致企业的一封信》1500余份,对辖区1662家企业、794家商铺进行了人员信息排查,确保复工政策全面知晓。

严格复工检查,落实主体责任

“防疫物资都准备好了吧?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现在存量是多少?” 新闸街道科技园党总支纪检委员重点对即将复工的企业所配备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情况,消杀流程等事项进行严格检查,并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戒,制度上要有具体可行措施,坚决杜绝企业复工后可能带来的疫情扩散和蔓延。    

细化监督管理,保证安全生产

“首先要保证复工人员的情况摸排到位、明确好隔离场所,还有就餐问题,一定要叮嘱企业落实分餐制……”新闸街道纪工委联合经济服务部门对已复工的18家企业做好复工后的日常监督工作,对落实企业人员基础信息登记、日报告制度情况进行检查,为保健康、保安全、保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