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金坛区:在战“疫”一线锤炼担当“铁肩膀”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当前、病魔肆虐,没有一个人是孤岛。

初心使然、责任使然,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的所有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用速度、力度和温度在战“疫”中诠释使命担当、忠诚本色。

第一时间,压实战“疫”责任。在全区宣布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一级响应防控措施后,该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随即进入战斗状态。全体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中止休假,全员值守备勤备战。1月28日,召开委机关职能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作出部署,对委机关春节期间离开金坛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零死角、无盲区强化自身防控。督促各职能室和派驻机构立即行动起来,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开发区、镇和街道及沿线村(社区)、园区等29个点位,就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一律快查严处,以战时纪律、战时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

精准发力,展开战“疫”督查。该区纪委监委组建8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围绕区防控指挥部明确的“十二个一律”临时管控、“十户联防、邻里守望”封闭管理、“七个到位”等措施要求,先后出动监督力量70余人次,察访全区10个镇(街道)、60余个村(社区)、16家生产企业,检查机关干部支援工作点位41个,针对“12345”热线反馈诉求暗访问题点3个,累计排查发现问题或管控漏洞20余个,向区防控指挥部提交针对性建议15条,坚决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和盲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开展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督查90余次,督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不折不扣履行行业疫情防控监管职责,共同构筑严密防线。对疫情防控中不计个人得失,敢于担当、主动揽责、勇于涉险,在疫情处置、物资采购、经费使用等方面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中出现工作失误和无意过失的党员干部,客观界定、容错免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同舟共济,驰援战“疫”一线。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建68人志愿者队伍,既当宣传员、也当战斗员,分赴儒林镇五叶村和东城街道东方社区、华苑社区、南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突击支援,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纪检监察力量。2月7日,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机构干部自发募捐33800元,捐赠给一线抗击疫情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购买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将2月作为“学本领、练真功”学习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自身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为疫后履职奉献积蓄知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