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精准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齐驾并驱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关村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们配备了哪些物资?食堂用餐如何安排的?会议室、生产车间、电梯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如何消毒的?外来员工如何隔离的?”这是江苏中关村纪工委第一时间高频率深入复工复产企业现场督查的一个场景。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江苏中关村纪工委面对园区企业密集、外来员工多、防控风险高的严峻形势,以“一失万无”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大重点,切实将疫情防控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加强暗访督查。他们一方面紧盯定企干部职责履行情况,重点督查挂钩联系企业的党员干部是否深入企业现场宣传政策到位、是否坚持“三个一律”和“四个必须”审批等各项要求;另一方面紧盯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督查企业内部各级责任清单、防疫知识普及、物资准备、环境消杀、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等是否落实到位。督查中共发现,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储备不足,食堂供餐安全保障不到位,公共场所防疫消杀次数偏少,进出车辆、人员管理不严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到位、外来员工隔离措施不严谨等6大类问题,立即面对面向定企干部和企业法人反馈,督促其定人限时整改到位。纪工委的督查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推动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措施落深落细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纪律保证。

据悉,2月4日以来江苏中关村管委会共组织142名党政机关干部分别挂钩联系86家规模以上企业和631家中小企业,推进企业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到目前为止该园区已有72家规模以上企业和221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江苏中关村纪工委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