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严明防控 严实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企业复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又一大考验,要改进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不能因为监督检查而影响防疫一线的工作。”临行前,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纪工委书记对此次监督工作提要求。

防疫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复工大潮,各部门抛出“三十六计”,展开复工总动员,调解两者之间的矛盾,尤显相关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五星街道纪工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申请复工企业进行综合督查,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定要严格按照企业复工申请备案是否到位、复工人员摸底排查是否到位、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到位、内部管理是否到位来执行。”五星街道纪工委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推动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

2月9日晚上10点多,纪检委员小史还在村委企业微信群中一一答复企业问询,“过了24点,就可以在网上申请复工备案了,为了抢先让上级部门先来我们厂审核,通宵也要申请好。”某企业负责人说。“申请复工流程请大家仔细阅读,先扫二维码操作,再填附件4、5、6。”小史耐心地全程在线指导企业线上申请复工。

“你们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疫情有没有给生产带来什么困难?”督查过程中,五星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来到工友身边关心地问道。

“现在消毒水、体温计、医用口罩这些医疗用品成了我们的标配了。”

“是啊,在我们车间每天检测体温、消毒、分餐制都成习惯了”,几位工友笑着说。

“大家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再上岗,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灵活运用线上平台,可以在线办公的部门选择在家办公打卡,与客户‘隔屏’互动,虽然难以完全取代线下复工方式,但能为疫情期间的生产活动拉起一道安全防线。”

“感谢关心!一定按要求落实!” 

为坚决杜绝因复工生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纪工委通过督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同时广泛听取收集企业在恢复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出谋划策,与辖区企业共渡难关,共同迎来战“疫”胜利的春天。(经晟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