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防疫第一线 基层纪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纪检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以自身行动诠释了纪检人应有的忠诚与担当。

15个小时,我们在坚守

“我今晚值班,你晚饭吃了吗?最近辛苦爸妈了,咱们也顾不上孩子。”晚上9点多,新闸街道唐家村纪检委员石燕终于有时间坐下给自己泡个方便面,给家人打个电话。由于今晚还要值班,从8点出门开始算起,今天她要连续工作15个小时。石燕每天要督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轮流值守卡口,检查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远在张家港防疫一线的丈夫虽然心疼,也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进行关心和鼓励,防疫的第一线,你在这头,我在那头。

53个卡口,我们在守护

“新昌路与玉龙路新设只进不出卡口,目前停车检查车辆较多,考虑加派人手,减少待检车辆排队,另外对于进出人员还是要坚持逢人必测温度的原则。” 早上8点,新闸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孝勇在唐家村卡口现场提出了今日第一条建议。面对突发的疫情,陈孝勇带领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按照指挥部要求,对辖区内设立的53个卡口进行逐一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现场督办、即查即改。晚上,街道纪工委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对白天督查的情况进行整理和回顾,做到查漏补缺,及时向指挥部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并安排好第二天的督查行程。

5330户,我们在行动


“在这个关键时刻,没有任何理由推诿、逃避,就是要从容、积极面对,这才是共产党员的姿态,是社区全体人员在防疫攻坚战中的应有认识和心态。”1月26日以来,新闸街道绿地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绿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奚方,与社区伙伴、物业志愿者、热心居民以及网格长共60余人,分为32组,挨家挨户走访,询问家中人员进出情况、健康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在一天时间内完成了小区5330户的前期摸排工作。同时拥有纪检监察双重身份的奚方在摸排走访中注意发现前期存在问题,做好问题的反馈和督促整改,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