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常州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合力推进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委部署,积极发挥监督职能,合力推进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共发动6万余名物业人员到岗服务,封闭1781个小区入口,监督23978个电梯轿厢、40920个门厅及公共区域实施每日消毒,日消毒面积达6586万平方米,对出入小区人员实行登记、测温,确保住宅小区防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督促常州市住建局第一时间通过局域网、微信群传达上级指示要求;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先后制定印发《关于做好物业服务区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关于认真做好全市住宅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强化检查督查。督促市住建局发挥行业指导、监督职能,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批次到重点部门、重要岗位、住宅小区,开展检查督查,积极发挥社会舆论监督,邀请媒体开展明察暗访,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即知即改。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部分住宅小区封闭管理情况、人员车辆登记、体温监测、消毒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督促驻在单位予以通报、整改。以铁的监督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市住建局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市区行业指导监管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各司其职的责任机制,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监管力度。严格问题查处,近日市住建局查处两起物管企业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并通报全市,确保中央、省、市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