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精准发力 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哨”
发布日期:2020-02-1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夜色中,一辆汽车缓缓驶近常州市金坛区薛埠交通治安卡口,接着几个人下车走向卡口,出示了相关证件。

“你们辛苦了,我们是区纪委工作人员,你们的排班表在哪?人员都在岗吗?让我们比对一下……”这是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参与疫情防控督查的一幕。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第一时间了解掌握被监督单位总体部署、人员安排和工作动态,为开展督查工作有的放矢奠定基础。

督查中坚持“两手抓”,一方面积极参与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全区面上督查,利用综合派驻熟悉联系单位情况的特点,确保督查效果;另一方面立足“派”的权威,对被监督单位开展督查,推动被监督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该组已开展各类督查5次,下一阶段,该组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