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坚持“三个到位”助攻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扎实推进“三个到位”,以铁的纪律保证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工作成效守护一方平安。

强监督,防疫工作推进督查到位

“现在你们村里居家隔离的有多少户?相应物资准时供应了吗?多久测一次体温?”这是该镇纪委对儒林村居家隔离点抽查的一幕。

该镇纪委通过入户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十户联防、邻里守望”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每日通过不定时对辖区内的轮值关卡、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明查暗访,重点关注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成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意见,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同时提醒所有疫情防控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保障安全。

减负担,基层防疫力量配置到位

“胡书记,现在我们村里防控力量够不够,防控上还有什么困难......”该纪委到南社村督查返乡人员摸排情况。

该镇纪委紧盯防疫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问题,坚决整治防疫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引导建立镇防疫领导组统一扎口上报数据机制,对不经研究随意下发报表、转嫁报表,加重一线防控干部负担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该镇纪委还关注一线同志在工作中的需求,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严问责,查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

“请各位纪检监察联络员对照镇防疫工作要求,及时到各自所驻村(社区)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镇纪委。”这是该镇纪委重申监督要求的场景。

该镇纪委牢固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及时转发传达中央关于疫情防治工作部署,以强有力的监督保证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