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三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驻在部门抓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将市纪委最新要求及时传达驻在部门,督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坚持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细处,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

压实责任,切实发挥领导小组作用

中心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到岗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处室疫情防控职责,层层夯实责任,要求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部到岗,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各职能处室排好值班表,安排好本部门业务工作。派驻组督促其履行好各自的防控职责,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中心每日检查带班值班情况、疫情防控职责落实情况,做到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汇总、每日一更新。

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心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责任,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中心和各部门值班党员先排,志愿者党员先行,紧急任务党员先上。2月4日晚,中心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配合各交通管控卡口工作,核实被查人员信息。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响应,连夜布置,成立信息管理处党员攻坚小组,本着简单实用、易于操作的原则,通宵攻关,于2月5日上午完成了程序开发,下午即奔赴各区卡口实地安装,2月6日完成了钟楼、新北、武进、天宁和火车站检查点的所有软件安装。2月11日,中心组织的首批5名党员志愿者赴新桥镇新龙花苑综合市场开展志愿服务,第二批12名党员志愿者已集结完毕,随时待命奔赴一线。

总结经验,细化实化防控措施

为应对节后“三返”高峰,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一是进一步做好预约管理,坚持非必须、不窗口,非预约、不办理,分时间段、分业务类别、合理安排、错开办理,做好预约回访,进行材料预审、业务细分,避免因材料不全或错误导致的不能办理。二是做好跟踪留痕管理,每一名办理业务的群众包括陪同中介人员均需要填写情况表。三是做好安全距离管理,关停相应楼层厢式电梯,引导办事群众走楼梯或自动扶梯,每个窗口张贴1米安全线警示标识,开设的业务窗口保持2米间隔,每位办事群众均有专人进行分散引导,最大限度杜绝人员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