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新北区薛家镇:镇纪委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整合资源,组建督查队伍。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纪委会同镇作风效能科、审计科和政法综治中心,抽调13人于1月29日组建薛家镇防控新冠肺炎督查组。并研究制定《薛家镇督查组及镇党政领导对村(社区)防控新冠肺炎监督要点》和《薛家镇疫情防控督查方案》。

二是周密部署,落实督查职责。为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结合全镇实际,围绕《监督要点》将督查组调整细化至六个工作小组,通过划片包干方式,每日现场下沉至全镇14个村(社区)、两办八中心、各卡口要道,督查全镇疫情防控情况。同步开展防控督查半小时例会,汇商每日督查情况和调整确定各工作组每日督查重点。

三是执纪联动,强化整改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纪委根据疫情防控督查汇总情况发现问题54个,提出可行性建议15条,已全部责令各责任主体进行整改落实。同时联合镇作风效能科和组织人事科,就防控期间3名工作人员出现的作风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