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统筹、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到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忠实履职,力争做到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日常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发挥表率作用。疫情当前,纪检监察干部率先垂范,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连续坚守岗位,在安排完成好省市纪委监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深入疫情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先后对国省干线卡口、高速公路出入口、机场、火车站、港口码头,及承担行政执法职能、城市客运和长途客运等单位,开展明查暗访,督查有关单位和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加强防护,全力以赴阻击外来疫情输入、内部疫情扩散。

二是压实防控责任。督促驻在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及时组织调整人员,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针对个别地区、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漏管、失防问题,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勤学习、练内功”集中学习月活动要求,精心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坚持每日答题、深入研讨交流。近日,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讨交流了2020年工作思路。明确2020年要针对各驻在部门工作实际,聚焦重大部署、重点工程、重要资金、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和重要节日开展监督,切实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努力提高问题线索处置的成案率;加大问责力度,不断提高震慑力,努力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的工作机制。(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